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的絕妙平衡:探秘酸與鮮的組合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的絕妙平衡:探秘酸與鮮的組合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的絕妙平衡:探秘酸與鮮的組合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的絕妙平衡:探秘酸與鮮的組合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新莊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永和踏輕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樹林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新店踏輕酸菜魚推薦

晚飯后的散步就是這么松松垮垮,一路說笑回到家。突然聽到加元與人打招呼的聲音,錯愕之余,立即出門看個究竟:是真的,帶著一臉疲憊和憔悴,剛到夏集。我趕緊把他讓進屋里,急切地問起他身體近況。瘦削了一圈,身上多了些雛褶,低著頭順著眼,沒有了往昔的神采。一股無法言狀的悲愴襲上心頭。 剛坐定,大娣子(加元妻子)端來一塑料微波盒,騰起熱氣,“這是半碗長魚湯,在隔壁金蘭家熱了一下,喝吧”,她為加元打理飲食還是很遵守時間規律的。加元端在手中,并不急于放到嘴邊,先和我聊上幾句:“這二十來天一直在做放療,術后剛恢復些元氣過來,現在身體還是受很大影響的”,他指著頸脖鎖骨處青紫斑塊(像是有些破皮了)解釋說:“這是照光的地方”。 他的思維和語言表達似乎沒有受到病痛的影響,只是聲音低沉了一些:“唉,食道開過刀后,一下子拿去了30多斤,現在就是氣管起燥,干咳,你是知道的,我以前的身板多硬朗啊!”。生死邊緣,看上去,加元很淡定。 是的,我清楚記得,前年他去我家安裝電視接收器,梯子離天窗太遠,他雙手搭上窗沿,猛的一躍而起,上了屋頂,我在下面嚇傻了,加元六十多歲了,還有這身手…… 他與我以鄰為伴二十多年了,從河北搬來河南,大家都是靠著小手工混日子。他的電器商行在夏集似乎不可或缺,最近一段時間他在上海就醫,不停地有忠實的客戶來問他什么時候能回來?好多東西等著他修呢! 加元為人豁達,甚至有些泛傻,大人小孩都直呼“加元”,玩起牌來總是忘了生意和吃飯。平時談論開玩笑,他重復最多的就是一個主題:人生在世,草木一秋,聽天由命,順其自然,是個地道的“樂天派”。 造化弄人,磨難降臨。在上海手術期間,微信圈里還在不停收悉著他親自發來的訊息,心里仍裝著“三月桃花開,夏集等你來”,“3.28”廟會場景,母親節、父親節到了他也忘不了互相提醒,大上海街頭即景、醫院內外情況等等。天天都有新意,從未中斷,讓我們由衷地為他感到高興。他像是去孩子們那兒旅游了一遭,一切那么新鮮! 從病狀中超脫出來,活得比以前更瀟灑,這最適合術后恢復。 “是的,全國每天都在產生著很多Ca患者,術后要提高生活質量,沒有良好心態肯定不行”,我這樣寬慰著他,“你也加入到這個抗Ca大軍中來了,多收看些這方面知識的電視節目,學習借鑒”。 加元這次算是徹底參透了人生。他感慨:健康是錢買不來的,得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是健康之源,也是對孩子們的最大貢獻。 聊天中,大娣子插了一段話,動情地介紹了在上海的近況:這次加元看病就住在大兒子家,孩子們都很孝順,左一聲、右一聲爸爸,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特別是二兒子陳材,丟下手頭工作和一切紛紛擾擾的煩心事,為老爸安排就醫,接洽手術,術后放療,都由他一人總攬,上下打理。這次回家,讓他靜養一段時間,再順便爽爽貨,把門市還給人家,等身體養好些了再說。 是啊,只要一家人齊心合力,休戚與共,砥礪前行,相信這病魔是能夠戰勝的! 老倆口如數家珍,讓我們噓唏不已。不知不覺中,長魚湯都要涼了,我催了他幾次,他才仰起頭,舉起碗,慢慢喝起來。 愿加元早日康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故鄉的黃昏,鮮紅的暮色還在天際纏綿,沒有隕落。一條如黛的云從東到西緩緩飄過,正月十五的前幾日,男孩子拎著一頭燃燒的線繩,放開了鞭炮,歸巢的鳥群被噼啪的響聲驚擾,在天空里展翅飛舞。 初二嫁出的閨女給娘家拜年,初五至正月十五娘家給閨女家送燈籠。結婚頭一年一般送蓮花燈、石榴燈、宮燈,寓意早生貴子、人丁興旺、官運亨通。倘或有了孩子,就要送長命富貴燈,寓意孩子健康成長。農村娃娃多,不能送的年代無盡頭。那就十二歲“完燈”,寓意孩子長大,這最后一年的禮物也甚是貴重!除了長命富貴燈,還要送一對手電筒,寓意孩子的前途正大光明。當然,上面列舉的是一般情況。根據家庭的經濟情況,送的燈籠還有兔子燈、老鼠燈、塑料燈,各種自糊的燈籠。 小時候,舅舅最喜給我送罐罐燈,舅舅云,招財進寶。這種罐罐燈,是用廢舊的鐵絲和電線捏成框架,再用兩張折疊好的紅紙用面打成的漿糊糊好連接,隨后用線扎在框架上,一個狀如罐罐的燈籠就初具雛形。除此之外在燈籠底座,留好插蠟燭的窟窿,就大功告成。舅舅把省下來的錢,全給我買了蠟燭。別人家送兩三把,舅舅送我的忒多!他初五給我送燈,就送十把,初六就送九把,聊以慰藉我小小的虛榮心。及至到了碰燈籠的元宵之夜,我的蠟燭還是完了,媽媽用青霉素藥瓶裝了煤油,棉花攢了燈芯為我助興。煤油與紅色蠟燭沒啥區別,可就是冒黑煙。 我和玲子提著燈籠,肩并肩在大街小巷里閑逛。此時,月上中天灑下姣姣銀輝,我們不時與提著燈籠的小朋友邂逅,還要嬉笑打鬧一番。嘴里唱著“誰的燈籠會睡覺,我的燈籠會睡覺”,用竹竿兒提著的燈籠就象征性在地上睡覺。一把蠟燭,也就五六根。三寸長,且都是細小蠟燭,十多分鐘就燃燒完了。我口袋里裝了許多,見誰的蠟燭完了,就撿起掉在地下的半截胡蘿卜,取下燈座換一根。 鄰居海平哥,是一個大學生,見過世面。爬上梯子,在大門口懸掛兩盞大燈籠,又在大門貼了顛倒的“福”字。隨后拿了一個炮筒,在大路中間旋轉,頓時火花飛濺猶如怒放的玫瑰花搖曳生姿,圍觀的人群連連叫好。鄉親們談笑著欣賞,不時有人說笑:“雪蓮,小心火星子飛在燈籠上”,“嫂子,火星子可長眼睛了。”這雪蓮,留級了。二叔為了激勵斗志,買的油彩紙少了尺寸。雪蓮哭,二叔就說油彩紙少了不夠糊燈籠,如同分數少了就升不了學,閨女你就長長記性吧!后來,二叔把沒糊的燈籠就端放在堂屋,以示警戒。二嬸偷偷買了一只兔兒燈,這兔兒燈豁嘴白牙,兩只長長的耳朵樸拙可愛,被雪蓮拉著走。 這時海平哥,又取了一個炮筒,用火點燃。煙花從炮筒當中“咚”得一聲噴射而出,逍遙而上。射出的火花像噴泉朝天噴射,又如千萬只螢火蟲翩躚,須臾宛如瑰麗鮮艷的美人蕉,在空中璀璨綻放,藍色的夜晚被著成紅色。玲子看得目瞪口呆,提著的燈籠被蠟燭引燃,幸虧我提醒才只燒了一個窟窿。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昨夜夢里又一場,落櫻繽紛,宛如漫天飛舞的雪花,隨著柔和的春風,在空中翩翩起舞。美麗且又那 樣的詩意盎然!還是那樣的夢境,還是那樣的你我!腦海里依稀記得夢境中的你我漫步在一條看不見盡頭的蹊徑上,小徑的兩旁是盛開的櫻花樹。在微風的輕拂下,潔白或粉紅的花瓣好似從天而降的雪花,在你我之間徘徊,時而落在我的肩頭,時而又落在你的發梢,總是不失時機的展現著它的嫵媚與多情。就這樣,在我的夢境中洋洋灑灑地落了整整一地。 櫻花,你好!你的名字真好,聽起來就讓人有一種纏綿悱惻的感覺。我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沒有比跟你寫信更令我感到溫暖和愜意的事情了。選擇一個寧靜的夜晚,攤開一方素箋,讓一些情感和思想在尺寸大小的寫字臺前隨凝固的光與影輝映。其時窗外或許正淅淅瀝瀝的下著春雨。也許,這樣的氣氛你會覺得有些太詩情畫意了是嗎?而我只是想說這種意境并不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給你寫信時的那種感覺。 櫻花,既然上帝讓我們相識,自然也就讓我擁有了給你寫信的權利,于是我與日俱增的情感、祝福和內心為你擁有的那份圣潔也就因為有了給你寫信的美麗時刻而釋放了。因此,我乞求上帝讓我們永遠擁有這份距離,永遠享有給對方寫信的權利。 櫻花,如果說給你寫信的我是快樂的,那么讀你的來信便是一種幸福和享受了。每每讀你的來信時,心中總是被一股暖流包圍著。腦海里總是浮現出你甜美的笑容。雖然我們彼此相隔萬里,但我們的心靈已經悄悄地碰撞過了,不是嗎?也許我們之間只隔著一張潔白的信紙罷了。 今夜竟是一個無眠之夜,在擺脫了白天的浮躁與喧囂之后,換上一份輕松恬淡的心情,耳邊回蕩著渾厚悠揚的鋼琴聲,在看似無邊的旋律,放肆著我的心情。 在這靜謐的月夜里,筆尖在潔白的素箋上沙沙地趕著夜路。抬頭仰望星空,窗外星光點點,似燈火瀾珊,思緒仿佛一下子就飄到了遙遠而美麗的南國,不知此時此刻的你在做什么?是在甜美的夢境里徘徊嗎?或是和我一樣,在月光下耕耘,用文字訴說著我對你的友誼之情?我頓時有了一種“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浪漫感覺。讓我不由的想起了和你相識的那個迷人的夏夜。 都說世界很大,但誰也不會相信有時世界會突然縮小到只有一棵櫻花樹下那么大的時候,你和我相遇了。一聲南腔北調的“你好”,疊加在一起,一剛一柔的兩只手握在一起!便將兩顆孤獨的心也拉近在了一起。從那時起,我便知道,從此以后我不會在獨守寂寞。 櫻花,你和我,一個在南,一個在北。不同的地域有著不同的風景。我這有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你那則是南國風情,鳥語花香,花團錦簇!也許正是因為時空和地域上的不同所產生的距離給了我們一筆很大的精神財富,讓我們擁有了默契的思念。使得每一次傾聽,每一次訴說、每一次祝福都會因思念而顯得圣潔和珍貴。 櫻花,你知道嗎?在與你相識之前,我從不相信男女之間能有真正純潔的友情。是你的出現,為我的懷疑做了一個美麗的注解。它默默地驗證了人世間確實存在著這么一種純真透明的男女之情:比友情濃,又比愛情淡。而你在我的眼中永遠都是那種至純至靜的人,猶如天上那輪皎潔的明月。讓我的心情也變得安靜清碧成月光下那一潭清澈無波的湖水。 我無法想象在這樣一個充滿著浮華和名利的世界里,竟還會有你這樣一個純然的按照自己的天性去生活的女孩。你的灑脫與超然讓我無法獵象在那雙清澈秀美的眸子里,到底曾疊映過怎樣的故事。但我知道,你的純美、幽遠和善良一定會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把他們帶到無限美好的境界。其實,能與你相識,已經是一件足夠令我感到心跳的美麗事情了。在這樣一個迷人的夜晚,遠遠地感覺著你的存在,是一種多么浪漫的滋潤。一如我獨自漫步在浩瀚壯觀的星空下,默默地感受遼闊的蒼穹深處投下的一縷溫暖和純潔的月光。 你我都是那樣地相信緣分。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在蕓蕓眾生之中任何兩個原本陌生的人能夠相遇、相識、相知都源于一場緣分的造化。你總愛說,面對緣分不能一味的聽天由命,袖手旁觀。還要懂得爭取與挽留。因為緣來是天賜的,緣去卻是人為的。因此,我們都十分小心地珍惜著我們之間的緣。不愿出現哪怕一絲一毫的不快與缺憾。 不知從哪一天起,我們便開始走進彼此的夢中了。也許,在我們相遇之前,我們早已在彼此的夢境中光顧過了。只有這樣才能解釋為什么那天我第一次見到你時,會覺得你的臉龐是那樣的熟悉。好像很久以前就見過面似的。記得你曾問起我那夢的顏色,我只笑笑,沒有回答你,只告訴你那夢是美麗的。 我們都是那樣的喜歡夢,渴望留住那夢中的幸福與快樂。卻又擔心這份友情只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幻。害怕感受夢醒后的惆悵與憂傷。你曾在我面前毫不掩飾的表達了你那份深深憂慮。但是櫻花,我要告訴你,我們真的可以不必為歲月的流逝,人生的變化而擔心會失去那份友情。因為只有經歷過失去的人生才會真正懂得珍惜的含義。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不再聯絡,只要記得曾經擁有過那些快樂美好的回憶并將它珍藏在彼此的心底就足夠了!櫻花,我親愛的朋友!昨晚我又夢見你了,今夜終于可以寫信告訴你,那夢的顏色是粉紅的,像櫻花的顏色,嫵媚卻不妖艷! 櫻花,就在我即將寫完這封信的時候,天已經漸漸亮了。不知何時,天邊飄來了些許烏云。耳邊響起了淅瀝的雨聲,一線線溫柔的雨絲在我的窗前劃過,清脆地敲打著我明亮的小窗。仿佛向我訴說著一個個悱惻纏綿的故事。這是新年的第一場春雨,讓我感受到了春意盎然的氣息!而我,又無法不跟你寫信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FISF1515CEFE15EWFEF


屏東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酸菜魚:舌尖上的酸甜交響曲

arrow
arrow

    j86ubf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